A_

【关周】放弃(二)

这一年对于关宏峰来说,真的是身心俱疲。好在终于尘埃落定,关宏宇和高亚楠过着小日子,自己的黑暗恐惧症也在不断好转。刚办好手续,回到工作了小半辈子的地方。经历过太多不太平,现在终于感觉安心了。

刚在支队走廊看到那人,甩这大波浪的刘海,一双桃花眼亮晶晶的,隔了老远喊了声,“老关!”

关宏峰回头点了点头,算是打了招呼。周巡也转身进了办公室。关于周巡,一直是关宏峰人生计划的小意外。那人看似玩世不恭,骨子里有着比任何人都坚定的正直。

关宏峰知道在213中,自己和弟弟的做法真的是很混蛋,可是自己不得不这样。关宏峰知道,这一切都是冲着自己,和自己站在一起的人都会被拖进漩涡。他不允许支队和他一起冒险,而周巡,是不舍得。

周巡对关宏峰有着无条件的信任,关宏峰一直觉得无条件的信任是一种天赋。不是所有人都有的,而自己作为被信任的一方,一直都是骄傲的。

关宏峰想过解释,可是不知道从何说起。他就开始给自己做建设,周巡跟了自己那么久,一定可以理解的。我们之间不需要解释的。

关宏峰和周巡像是回到了之前,每天都在一起,配合默契,所向披靡。后来警队来了一个小姑娘,关宏峰第一次见她,就觉得眼熟。就调了她的档案,发现她的爷爷曾经是关宏峰的恩师。

曾经的关宏峰也有过迷茫,是老师开导关宏峰,通过自己的经历,让关宏峰坚定了自己的心。后来老师过世,关宏峰也一直忘不了他的教诲。

那位老师一直德高望重,而小姑娘从未提起,这让关宏峰很欣慰,证明这孩子是真的想靠自己。

而小姑娘也真的很努力很拼命,有时候关宏峰看着她回想起曾经的周巡,所以无论从哪方面来讲,关宏峰都对这个孩子抱有期望,总是想着提点照顾一二。

那天和周巡从外面回来,刚进门就听见小汪在那高谈阔论,而主角正是他们二位,小汪说自己对周巡不好,真是胡扯,周巡也不会相信那小子的胡话的。关宏峰相信自己,相信周巡。当然还有那句追周巡?哼?关宏峰嗤之以鼻。做梦!

直到那个案子,想到恩师,关宏峰真的不想有一丝一毫的意外发生。关宏峰静待时机,并没有想到周巡会出去。看着周巡艰难的挪动,好像每一步都踩在关宏峰心尖上。关宏峰对自己说 一定要冷静,一定。

时机刚好,歹徒毙命,可是没想到周巡还是会受伤。关宏峰应该是跑出了毕业以来最快的速度。抱着周巡往救护车上跑。

那天在场的人,从来没想到,会看到关宏峰那样一面。全身都在哆嗦着,一直紧紧握着周巡的手。不断吼着让救护车司机快点,吼着小汪让他给交警队打电话清路。

周巡伤的挺重的,进了3次抢救室。关宏峰一直不眠不休的在外面,周舒桐,小汪,高亚楠,关宏宇都来劝他去歇一会,关宏峰从不说话,从不回应。

终于周巡醒了,关宏峰终于有了点活气儿,奈何人太多,关宏峰也没挤到病床前,虽然隔着人,但是看见周巡说话,关宏峰就很放心。周巡说想自己带着,大家伙刚出门,没走几步,关宏峰就直接晕倒了。

关宏峰主要是缺乏休息,精神压力太大,醒了以后,问了关宏宇,知道周巡还不错,也放下心了。

周巡伤的重,总是昏昏沉沉的在睡觉,关宏峰也总是偷偷在门口看着,偶尔进去几次,两个人也不怎么说话,关宏峰感觉周巡好像变了,和以前不一样了。那双可以溺死人的眸子,好像不再闪耀了。

关宏峰没来由的心慌。想着等周巡恢复好,想要和周巡谈一谈。可是关宏峰并没有等到周巡给他这个机会。

周巡不再像以前那样总是在关宏峰身边,不再是关宏峰一回头就可以看到的位置。周巡瘦了好多,之前的衣服穿着都大了好多。关宏峰心疼,给周巡买饭,周巡都是一句“老关啊 破费了啊”然后在第二天的垃圾桶看到完整的餐盒。

关宏峰买了许多周巡之前爱吃的零食,给他放到办公室,后来关宏峰去找他的时候,发现零食箱都没有拆封,还是原封不动。

这样的周巡,关宏峰没见过。过了两天,高亚楠告诉关宏峰,周巡得了厌食症。关宏峰心一下子疼了。明明曾经那么喜欢吃的人啊,怎么可以得了厌食症呢。关宏峰自己都没发现已经湿了眼眶。

高亚楠看到大哥这样,也是心疼加无奈。告诉关宏峰已经找了心理医生了。

高亚楠看到周巡匆匆忙忙走掉的背影,拿出手机告诉关宏峰诊断结果。

听到抑郁症3个字以后,关宏峰就隔绝了外界。心疼的呼吸困难。那是周巡,永远充满活力的周巡,是关宏峰的太阳,是靠着他的光芒,关宏峰才可以不再恐惧黑暗,可是现在太阳的光芒不见了。

关宏峰不知道周巡到底经历了什么,怎么短短的几个月就变成这样了呢。那个闪着光的周巡现在躲进了黑暗里。

15年前的关宏峰把周巡带到光明之下,而现在,关宏峰没有信心。一直以来是周巡追随着自己,关宏峰是骄傲满足的,现在周巡换了方向,而自己是不是能追上他?如果他不让自己追呢?关宏峰真的怕了。慌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