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_

【关周】放弃(一)

213案过了一年终于尘埃落定,把最后一份报告交上去以后,周巡回到了办公室,静静地望着窗外。

周巡知道老关兄弟俩,在自己面前骗了自己那么久以后,就等着老关来给自己一个解释,无论说什么,周巡都会相信的。是的,只要老关说,周巡就会信。可是等来的只有老关一脸的理所应当。

周巡知道审讯室不是老关,可是憋了15年,看着相同的脸,说出来也算是痛快一次。周巡也没想到自己可以爱一个人爱到这么卑微。当在支队看到老关的一刻,突然这样就挺好,即使老关依然离他那么远。

真相大白以后,周巡就像孙悟空一样,闹着顾局,闹着上头,想让老关回来。好在老关也同意,周巡觉得,就现在这样也好。这么多年老关也都是这样,不瘟不火,没看出来对谁有着更多的在乎。这样想着,周巡也算是知足。

日子就这么过着,老关成为队长,周巡做他的副手。依然是最默契的配合。后来又来了女孩子到队里实习,周巡让周舒桐带着她。不同年纪的女孩子,倒是对关队有着相同的爱慕。

周舒桐本就平时跟着关宏峰,现在这新来的姑娘也就总是在一旁。这小姑娘也是要强的很,熬夜加班,出现场,无论做什么都有一种拼劲儿,很像周巡。以至于关宏峰也很满意这个倔强的小姑娘。偶尔看到她加班,也会叮嘱下,也会经常提点下。

小汪忍不住八卦的心,终于趁着小姑娘,周巡,关宏峰没在,拽着周舒桐,赵茜,小刘在办公室讨论起来。

“你们说,关队会不会喜欢新来的那个啊”小汪欠嗖嗖的起头。

“什么新来的啊,人家有名字,小奇”周舒桐提示。

“行行行,小奇,你们不觉的关队对她很好么”

“你可别乱说,关队怎么可能”赵茜第一个不同意。

“哪是我乱说,上次还看着关队给她带饭呢”

“你这么说的话,上次我们一起出现场,关队也特别耐心的教她,我都插不上话”周舒桐有点难过。

“我有一次好像听见,关队跟她说,别忘了吃药”小刘好像也想到了什么。

“你看你看,我就说吧,关队那人多冷啊,我师父跟他那么多年,我也没看见关心过我师父啊。反倒是我师父天天美滋滋的跟着关队,我师父无论多生气,但是一看到关队,就能笑的跟什么似的。结果关队对我师父都没有对一个新来的丫头好。唉,这么一想,我师父可真好,其实我也可以追我师父的,”

“你小子要追谁?”小汪被猝不及防的一踹,掉下了凳子。抬起头,发现周巡和关宏峰站在他身后。貌似关宏峰的脸色很不好。周巡也是。

“哎呀,师父你啥时候来的,我说胡话呢,师父我错了啊,师父你咋罚我都行”小汪被吓得不轻。

周巡没说话,转身走了,随即关宏峰也走了。
小汪惊魂未定,回头愤愤的问“你们咋不提醒我呢”
“我们都提醒了啊,都要把肺咳出来了。你也不听啊”
“他俩什么时候在的”
“从你说关队不关心你师父开始。”周舒桐可怜的看着一脸悔不当初的小汪。

周巡回到办公室,小汪的话不断地萦绕,老关对一个黄毛丫头都比对他好?真的么?周巡想了好久,也想明白,索性算了,去他丫的,都是小汪瞎扯。

直到一次出现场,只剩最后一个拿着引爆器的嫌犯时,周巡的腿上和肩膀都中了枪。一个小失误,小奇被当做了人质。狙击手都就位,可是关宏峰迟迟不肯下命令,小汪催着关宏峰。

“嫌犯里还有枪,还有引爆器,这样小奇太危险”关宏峰说。周巡在旁边听着,心里止不住的疼,还泛着苦。周巡自嘲的想,这次受伤还挺疼。

周巡笑了下,然后走出安全区,慢慢向嫌犯走去。

“做个交易,我是副队长,你应该知道,我怎么的都比那个小丫头片子有用 对不对。”
嫌犯想了一下同意了。用枪指着周巡,让他走过来。

小奇和周巡擦肩而过,很快,两声枪响。
周巡和嫌犯都倒下了,一个伤在肚子,一个毙命于心脏。周巡倒下之前,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把引爆器踢开。周巡只听见各种声音喊着自己的名字,然后就昏过去了。

进了3次抢救室后,周巡终于醒过来了。后来周巡把所有人都撵走了。笑着对所有人说自己没事。想自己待会。直到笑着流出来眼泪。

她是人质,关宏峰担心。而自己好像还能回忆出,那颗子弹擦着自己头发到嫌犯的心脏时的样子。还记得子弹打到自己身上的声音。

果然,小汪说的对。

一个月以后周巡出院了。一个月里关宏峰来了4次,两个人相对无言。

周巡越来越瘦,越来越不爱吃东西。起初以为是伤口太靠近胃,所以食欲不佳。可是后来都出院了,周巡也不想吃东西,和之前吃的不离手,判若两人。

高亚楠看周巡瘦的太明显,强制让周巡吃东西,结果,周巡刚吃了正常人的饭量,就急忙跑到厕所,吐的昏天黑地。

高亚楠察觉出来不正常,让关宏宇压着周巡,一起去医院检查,结果身体恢复还都不错,检查了一圈,最终结果是,周巡得了厌食症。

听到这结果,周巡都笑了,怎么可能呢。检查错了吧,我怎么可能呢。高亚楠看着瘦了一圈的周巡,语气也强硬不起来。之前风风火火的周巡像个太阳,可现在呢。一点生机都没有。

高亚楠找了老同学,介绍了一个很好的心理医生。带着周巡去,起初周巡当然不愿意,可是架不住高亚楠的强硬。周巡想着,去一趟知道自己没问题也就都算了。

结果,心理医生告诉高亚楠和关宏宇,周巡确实病了。轻度抑郁症。两个人都很意外。没想到,周巡这么严重。

周巡当然不信。笑着说高亚楠不靠谱,找的医生怎么都这么不专业呢。没等高亚楠说话,周巡就说,自己有事,开着车就走了。

又买了一箱啤酒的周巡回了家。想笑都笑不出来了。开始自己安静的喝酒,很安静。

周巡觉得自己会好的。
像他放弃了关宏峰一样。
一切都会好的。

评论(22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